Shanxue yanjiu congshu

善學研究叢書

[Goodness Studies Series]

善學書系簡介

 

現代文明在給人類帶來物質進步與無窮便利的同時,其巨大的負面影響乃至威脅也隨之而來。職是之故,以與“真”和“美”具有緊密聯繫的“善”為基礎,來打造更具包容性的普世價值觀就具現實意義。在全球化與全人類命運都走到十字路口的當前嚴峻時刻,“善學研究”團隊希求以學術來推動對於世界新格局的關注,並致力於以更為和平、可持續的方式來對全球性問題予以密切關注。

作為一個世界性的跨領域學術合作項目,“善學”研究的團隊將成立一個跨文化、跨學科、跨地理畛域、跨語言的國際學術平臺。此項目會在歐洲、北美和東亞多所大學中設立“善學”研究專題計畫,並與領導這些項目的專家學者來組成一個深具靈活性的全球性研究與教學的合作網絡。除了定期或非定期地組織國際研討會、工作坊、專項講座之外,我們還將大力資助“善學”的出版事業。這包括發行定期出版物(《善文化》[Shan Culture] 學刊),籌備 “善學研究叢書”,組織 “善學研究譯叢”、“善學經典叢刊” 等系列出版活動。以此來推進各個不同學科領域範圍內相關學術的國際活動,並促進構建全人類福祉可持續發展的良好學術氛圍。